风听雨和奏

写好文章,不浮不躁,让这个喧嚣的世界多一些安静。

【家教+鬼灭】意外(一)

纲吉意外来到鬼灭世界所发生的故事。


大概中篇长度,正剧走向,无cp,硬要说的话走官配官推向。


鬼灭时间线定在炼狱大哥死后的四个月内,也就是炭治郎独自出任务的那段时间。


双男主设定,前期主纲吉,中期主炭治郎,后期一起。


友谊羁绊向,但不妨碍大家随意脑补嗑糖hhh。


—————————————

—————————

——————

———


  第一章

  

  熙熙攘攘的小镇街道,素雅纯朴的建筑风格,几个年幼的孩子拍着皮球在路边嬉闹,还有年轻情侣们手挽手逛着街道旁陈列的各个小铺。

  

  纲吉看着这样的场景,依稀听着路边人们的语言,说不怀疑人生那是假的,事实上,在几个小时前,他已经怀疑过一次人生了。

  

  我们把时间推回到一天前,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天一大早,“准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醒来后伸了个懒腰,准备开始自己计划好的一天,说是计划好的,其实不然,他其实只是想出去放松放松,好缓解一直以来在彭格列紧张的神经。

  

  纲吉从初中毕业后,就没有继续待在日本,而是选择一边在意大利完成学业一边跟在彭格列九代目的身边考察实习,正好九代爷爷也说最近没什么需要纲吉去工作的内容,纲吉才得以在大魔王的手下得到了这一天假期。

  

  然而,他一切的计划都被一通电话捣乱了。

  

  “喂?小纲吉,有没有想我啊?”

  

  如此令人“感动”的语调,纲吉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来自某个爱吃棉花糖的不靠谱boss。

  

  “……怎么了?”

  

  不去想白兰如何得到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沢田纲吉只觉得自己有些头大。

  

  “小纲吉怎么这个态度呀,我可是好心来提醒你的!”

  

  “哈?”

  

  “今天一定不要出门哦,不然未来可能会是所有平行世界中最惨的一个呢。”电话那边传来白兰明明在说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却很平淡的语调和咀嚼棉花糖的声音。

  

  “……比如说?”

  

  “嗯……比如纲吉君今天出门会踩到一个石头,然后摔倒,石头顺势飞了出去,开汽车的司机看见飞来的石头,慌神转错了方向盘直冲向城市的发电厂,然后发电厂的员工又是新上任的,不知所措按错了警报按钮至发电厂瘫痪,而后又不知哪个粗心的人搞出了火花……”

  

  “停停……”虽然不知道电话对面的人到底添油加醋了多少,又有多少是真的,但是纲吉表示他不愿意听下去了。

  

  “然后呀,发电厂爆炸后有一个幸存者,天生多疑,查出来原来当天彭格列准首领在附近,并不觉得这是巧合,可别小看他,你们彭格列未来可是因为这样一个小人物而被整的够惨的呢……”仿佛没听见纲吉的叫停,白兰自顾自的继续说道。

  

  “……好了好了,我不出去就是了。”

  

  白兰不会无缘无故的向他提出毫无根据可言的要求,这一点纲吉很清楚。不管白兰所言虚实究竟各有多少,但如果只是用一天的出行而换取未来的安宁,那么纲吉必然是愿意的。

  

  请千万别说让纲吉出去散步的时候小心点石子,有些属性是深入骨子里的,改变不了的,是人为所不能够控制的!

  

  守护者们也大都有自己的任务和安排,纲吉在花园里和女仆们聊了会儿天,品尝了些许下午茶后,还是选择回到自己的卧室。

  

  其实,剩下的时间全都用来休息,恢复一下精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是吗?神明大人啊,就让他这次任性一下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纲吉整理好床铺,刚准备入睡。

  

  然后,然后地震了。

  

  就像以前他们改变未来回来后,日本发生的那场地震一样,只不过这次是在意大利。

  

  看来白兰不一定有添油加醋,蝴蝶效应还真是可怕啊。若不是未来发生了什么重大改变,这种连彭格列都未曾预测到的地震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纲吉感受着地面的震动,却没有做出什么行动,依彭格列的建筑质量还不至于会因为这点地震而受到损伤,只是他突然想到:上次地震让西蒙家族的戒指重见天日了,这次会不会又会发生些什么?

  

  然后,然后他背后就出现了一条诡异的裂缝,再然后,他就从他的卧室消失了。

  

  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穿越的纲吉一开始并没有很慌乱,且不说他去过多少次十年后,哪怕是曾经为了救治昏睡不醒的京子独自去19世纪找青色彼岸花的几天经历,就足够让他对穿越这件事有了一定的免疫力。

  

  然而,终于在过了几个小时后,当他突然发现这并不是原来自己那个世界后,他开始怀疑人生了。

  

  既不是未来也不是过去,难不成这里是平行世界?看样子也不像啊,这里的时代明显要早于21世纪……不不不,现在明显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真正的问题是,前几次穿越都是定向的,都是在正一君的控制下的,可这次是莫名其妙的穿越,自己该怎么回去?

  

  纵然纲吉这会很想说一句“问题不大”来安慰自己,可这明显“问题很大”!

  

  “总之,先,走走看吧。”

  

  一次意外穿越就够了,可别再碰到其他意外了。

  

  纲吉如此想道。




评论(28)

热度(1591)

  1. 共3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